如果能再愛一次你會怎麼做! 很感人


你問我,
再見面,感覺你有什麼不同嗎?

我淡淡的回答,
『頭髮變了,變短髮了。』



很想說,
還未見面之前,我們就已經是情人了,
兩個人的關係,從未是朋友。

對我來說,唯一的不同是,
你是我這輩子愛過最深的人,
再併肩而坐,卻只能是朋友了。

你說我變了,
說話、態度都不同了。

很想告訴你,
過去你是我最愛的情人,
而現在我,不過是個單純的朋友。

我說,
『想找個人說說話時,你隨時可以找我。』

你回應,
『你也一樣,想聊心事的時候,撥通電話吧。』

但你卻忽略了,
只要是內心裡的話,我只會跟情人說,
這是我唯一可以給予情人的。

前陣子,有個人問我,
如果能再愛一次,我究竟會怎麼做?

我想,
我願意多花時間在對方身上,
學著聆聽、學著支持,
學著更溫柔的去善待一顆心。

我已經失去過了,
也得到了莫大的教訓了。

有些人是不能失去的,
尤其,自己愛的很深、很深,
失去的當下,
幾乎感覺連生命都賠上了。

我想,我會多聽話一些,
而不是總太大男人。

我已經失去過了,
堅持,並沒有讓我過的比較好,
失去某個人,
比一無所有的感覺更來的差勁。

尤其,在失去後,
你才惘然大悟,明白自己原來愛的那麼深,
但為時已晚了,
要再讓步,都喚不回一段感情了。

尤其,連心跳都感覺到疼痛,
連淚水都控制不了,
只能捲曲著身子,窩在床角。

對不起,我沒有做的很好,
我天真的以為,永遠都不會失去你,
好多話、尚未開口,
很多事、都未為你而做。

對不起,我真的好大意,
失職的忽略了你的感受,錯失了太多美好的時光,
我真的好後悔、好自責。

你沒有錯,該去追求你的幸福與自由,
是我該死,
是我將自己傷的如此的深、如此的痛。

是我沒做好,所以責怪自己,
更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全然的去愛。

如果盡了全力,
我壓根兒不會在意結果究竟是什麼,
我不會如此痛恨鏡中的自己。

對不起,是我未準備好,
是我未明白,
你比生命更來的重要。

 我該勇敢一點、更真心一點,
不該太多的猶豫與遲疑,
我害怕失去,但最終也不過加快了失去的腳步。

如果能再愛一次,我該讓你做你自己,
讓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即使,最終仍是失去,我都不會再感覺到疼痛了。

很多事,都在塵埃落定後,
才讓一個人懂事,
錯了,才知道一切如此離譜。

想告訴你,
生命中很多事難以平衡、難以承受。

事過境遷後,才明白,
最難承受的事實,
是永遠的失去你。

 如果能再愛一次,
想告訴你,
我只想竭盡所能的協助做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