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讓人等了一輩子的話


5歲,我說我愛你。
你歪著腦袋,眨著大眼睛,
疑惑地問我:什麼意思呀?



15歲,我說我愛你。
你的臉紅得像夕陽,
頭深深低著,拉扯衣襟。

20歲,我說我愛你。
你把頭靠在我肩上,
緊緊挽住我的手臂,
像是下一秒我就要消失。

25歲,我說我愛你。
你把早餐放下,
來捏了一下我的鼻子,
說:懶蟲,該起床了!

30歲,我說我愛你。
你笑著說:你呀,要是真的愛我,
就別下了班到處跑,
還有,別再忘了我叫你買的菜!

40歲,我說我愛你。
你一邊收拾碗筷,一邊無表情的碎碎念:
好啦,好啦。快去給孩子復習功課。

50歲,我說我愛你。
你打著毛線,頭也不抬:
真的?你不是巴不得我早點兒死掉?
然後就咯咯咯笑個不停。

60歲,我說我愛你。
你笑著捶了我一拳:
死老頭子!都這把年紀了,還耍嘴皮子!

70歲,我說我愛你。
我們坐在搖椅上,
戴著老花鏡,看著年輕時的照片,
我們滿是皺紋的手,又握在了一起。

80歲,你說你愛我。
我什麼也沒說, 只是流下了二行眼淚
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因為你終於說出了那句--「我。愛。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