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封簡訊(珍惜自己的愛,不要讓愛你的人受傷害!)


老婆是個小可愛,
我走到哪,她都要問到哪。
我厭煩,她卻樂此不疲。
可是,她卻在那個下著大雨的深夜,永遠消失了…



結婚那天,老婆給我買了一款新手機
我們兩人就躲在被窩裡,
一遍一遍地試著手機的鈴聲
那時我們的感情,
就像這鈴聲一樣響亮、悅耳,充滿希望和憧憬。

之後,我常常接到她的電話︰
「老公,下班早點回來喔。」
「老公,我想你,我愛你!」
「老公,晚上一起去外面吃飯。」
我的心裡很溫暖。

有一次,我手機忘了充電,又剛好應酬到半夜才回家
推開家門,發現老婆早已哭紅了眼睛。

原來從我下班開始,她隔半個鐘頭就打一次電話
以為我發生了什麼意外。
直到我推開家門,她才剛把話筒放下。

我對老婆的小題大作,很不以為然︰
「又不是小孩子,我還能出什麼事?」

老婆卻說有一種預感,覺得我不接電話,就不會回來了。
我捏捏她的臉,笑著說:「傻瓜!」
後來,我就再也沒忘記幫手機充電。

婚後日子過得飛快,
我的工作升遷了,也賺了一點錢,
手機換了好幾支,都是最新型的。

我也常跟老婆用手機互傳簡訊,
覺得手機真是一種實用、造福人類的發明。

有天晚上,我去朋友家玩牌,正玩在興頭上
老婆打來了…

「你在哪裡,怎麼還沒回家?」
「我在同事家玩牌。」
「你什麼時候回來?」
「等會兒吧。」

輸了贏,贏了輸,手機響了一次又一次
外面下起了大雨,手機又響了。

「煩死了,在同事家啦!下這麼大雨我怎麼回去啊?」
「那你告訴我在哪裡,我去接你!」
「不用了!」

朋友們都嘲笑我,一氣之下,我就把手機關了。

天亮了,我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
沒有想到,家門緊鎖著,按了電鈴,也沒有人回應。

就在這時,手機又響了…

是老婆的母親。

「她昨夜冒雨騎著單車…帶著傘…去你同事家找你…
為了閃躲逆向的來車…摔到施工的大坑洞裡…
再也沒有醒來…」

我一時恍神,跌坐在地上。
打開手機,有一條未讀訊息:

--你忘記了喔?今天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
我去找你囉,別亂跑,我帶著傘!--

她走了,就在去找我的路上。
她永遠不會再醒來了…
我一遍遍讀著訊息,淚流不止…
那一晚,我輸了全世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