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一個人 是最笨的方法


有一對老夫妻
老婆臨終前,跟老公有個請求,她說:

「我想吃魚肉。」



老公很納悶:

「你不是喜歡吃魚頭嗎?
我平常都把最好的、
最營養的魚頭留給你吃,
怎麼你現在卻說你想吃魚肉?」

老婆說:

「因為你平常都叫我吃魚頭,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你的好意,
現在我要走了,
我想吃一口魚肉,了無遺憾…」


最後老公才知道
這一生他都用自己的想法
給老婆最好的東西
卻忽略掉老婆內心真正的需要是什麼…


用自己以為的方式
去愛一個人
是最笨的方法
就像相信「我會永遠愛你」這句話
是最笨的想法一樣

感情不是自己一廂情願的付出
這樣只會讓對方感到壓力
你覺得快樂的事
卻不知帶給別人的是痛苦

如果你今天想睡覺了
對方卻給你一杯咖啡
你作何感想呢?

愛一個人
要認真去了解他
了解對方需要什麼,而給什麼
將心比心
這才是愛情不是嗎?

你在感情中
是不是也像那位老公一樣
把自己的想法
強加在對方身上
卻一點都不了解
對方真正心裡面想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