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封深情的信(讓人流淚不止的故事)


這天,是女孩的二十歲生日。

每年的生日,她知道她的親生媽媽
一定會從美國寄信來,
祝她一聲生日快樂。



女孩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
就到美國工作去了。

她知道,媽媽在美國的工作很忙、很辛苦,
雖然很想念女孩,但是她有苦衷,
為了省錢、存錢,
沒有辦法回來探望她。

女孩只能在回憶中,
尋找媽媽的身影。
想起小時候,媽媽細緻的手、溫暖的擁抱、
慈愛的眼神,
這一切的一切…
都成為女孩腦海中,最甜蜜的回憶。


女孩總是把媽媽的信,
都收藏在一個小盒子裡。
平常,她最快樂的時光,
就是一個人關在房裡,
把這些信拿出來細細回味…


這是她四歲那年,媽媽的信:

--上幼稚園了,會有很多小朋友陪妳玩,
要跟大家好好相處啊!
衣服要穿整齊,指甲要修剪乾淨喔!--


另一封,是她十六歲,即將參加學測時,媽媽的信:

--加油啊!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媽媽相信妳的實力,媽媽會全力支持妳!--

這些信,是她二十年的成長歲月中,
精神上的支柱、與媽媽的唯一交流。


然而,在無數個思念的晚上,
女孩也會抱著小盒子,在棉被裡暗自哭泣。

她會暗暗埋怨媽媽,為何從來不留下地址,
讓她可以回信,向媽媽傾訴生活點滴。

為何不讓她知道,媽媽到底住在哪裡。


今天的信,終於送到了。
這是媽媽的第七十二封信,
女孩和往常一樣,焦急地打開它。

信上的字,看起來有點扭曲、有點無力:

--請原諒媽媽,沒辦法參加妳的二十歲生日!
其實,每年妳的生日,媽媽都想來,
但…當妳知道,我在妳三歲的時候,
已。經。因。為。癌。症。離。開。人。世。
妳就會明白了,媽媽為何不能陪妳一起成長……

請原諒媽媽!媽媽好恨,
恨自己不能看到最心愛的女兒成長,
這是我一生中的最大遺憾!

我,並不怕死,但作為一個母親,
我希望保護妳、養育妳、照顧妳,
可惜,命運之神並不允許。

媽媽只能用生命結束前的這段短暫日子,
想像妳成長過程中將會面對的事,
寫了這七十二封信。
這些信會在妳重要的日子,
一封一封寄到妳的手上,
直到妳二十歲成人。

媽媽真的很愛妳!不想留下妳孤獨一人,
但實在無能為力。
我用最後的一點力氣,
想像妳二十歲時亭亭玉立的模樣…

這封信,將是最後一封,
因為我已無法寫下去。
我對妳的愛卻是超越生死,直到永遠……」


女孩讀著信,再也按捺不住激動和悲痛,大哭起來……